我的家乡在浙江,这里的池塘边的柳树可美啦!
春天,柳树发芽了,吐出嫩黄的叶芽。一场春雨过后,它像刚刚出浴的少女,亭亭玉立,那么清新、雅致。柳条像仙女的裙带,随风飘舞;又像一位温柔的少女,跳起了柔美的舞蹈。
夏天,柳树的叶子茂盛起来,矗立在骄阳下,真像一顶绿绒绒的大伞。枝条细长,一直垂到池塘边,跟小鱼嬉戏谈心。中午时分,太阳像火一般灼烤着大地。而在树上的“夏季百灵”呢,它不停得“知了,知了”地叫着,像是为了夏天高歌一曲!
秋天,天气渐渐转凉,柳树的叶子也渐渐枯黄了。一阵风拂过,柳叶片片落下,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地毯。我捡起一片,夹在书中当作书签。这时,我忽然想起一句古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落光了叶子的柳树,枝条变成亮晶晶、毛茸茸的银条儿。一阵冬风吹过,柳枝上的雪末犹如玉屑一般撒落,在阳光照耀下闪着五彩的光,给冬天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柳树,这么美丽,怎能不让你心动?
江滨公园的柳树
江滨公园种着一排排柳树,我常到江滨公园去玩,观察柳树。
明媚的春天来了,一阵春雨,柳树像刚吮吸完大地母亲的乳汁,春姑娘给柳树脱去了灰白的衣裳,一条条柳枝爆发出一粒粒鹅黄色的嫩芽,一个个就像雏鸟的小嘴。它们伸出了新枝,长出了一片片嫩绿的新叶。早晨,叶片上的露珠晶莹透明,好像有无数的生命在跳动。柳树披散地垂下纤细柔软的枝条,就像少女的秀发,它随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一条条柳枝上长出了一串串像鞭炮似的柳花。太阳出来了,柳花绽放出一朵朵柳絮,像一朵朵雪花,在空中飞舞。
夏天柳树枝繁叶茂,树枝上生枝,生出的枝上又分杈,茂密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柳树给人们带来了阴凉,人们在树阴下摇着蒲扇乘凉。今年的夏天特别热,柳树无精打采地垂着枝条,碧绿的叶子卷曲着,仿佛一个挨了批评的小孩,垂头丧气的耷拉着脑袋。
秋天,天空分外晴朗,白云也绽露笑容。高高的柳树在秋风中哗哗地鼓掌,好像在欢送夏天。
深秋,柳树叶子发黄了,挂在树上远远看去好像一朵朵黄色的小花;秋风吹来,柳叶飘落在空中,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落在树旁的江里,仿佛是一条条金色的小船;落在地上像铺上了一层黄色的地毯。
冬天,柳树失去了绿色,挺立在寒风中。下雪了,雪花飞舞,雪娃娃给柳树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外套。一条条柳枝上落满了雪花,犹如美丽的银条,又像一条白色的瀑布。
等到冬天过去,春天又来临时,柳树又会脱去旧装,换上绿色的新装。
我爱柳树
洪湖市实验小学 雨晴
我爱柳树。
二月,柳树就悄悄的萌芽了。几天过后就抽出了鹅黄色的嫩叶,嫩黄的柳条随风飘荡,犹如少女的长发。我不禁赞叹道:“怪不得诗人能写出‘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样千古流唱的诗句呢!”
四五月,柳絮漫天飞舞。像鹅毛;似雪花;像棉花调皮的钻进人们的衣领。
夏天,柳树上的叶子越来越茂盛,柳叶绿油油的。每当夜幕降临,人们纷纷到柳阴里乘凉:有的讲故事,有的数星星,有的在捉迷藏……
秋风一吹,柳叶像黄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
东风一吹,柳条在寒风中发抖。雪落在上面,使柳条变成了银条。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啊!
我爱柳树。
指导老师——张征
柳树
江苏省海门市四甲中心小学五2班
柳树的枝条是春天长长的柔发,在春风中飘扬
柳树的枝条
是春天长长的柔发,
在春风中飘扬。
柳树的绿叶
是春天轻盈的翅膀,
在阳光下苏醒。
柳树的树干
是春天美妙的身姿,
挺拔而又娇嫩。
柳树的树根
是春天慈祥的母亲,
孕育无限生机。
柳树有无私的奉献精神,
柳树有顽强的生命力,
柳树是春天的美景,
柳树更是春天的根源!
柳树
新疆博湖县直属学校三年级 孟庆尧
在我们教室的门前有一棵柳树,他的树干很粗很粗,树干的颜色是深褐色的,有两三个小朋友才能搂抱过来,每天,我们都在他的底下玩耍。
他有许许多多的树枝向四周伸开,一到夏天,树上就长满了叶子,绿油油的,像撑起了一把绿绒线的大伞,我们可以在底下乘凉,可以在底下玩耍,在底下奔跑,不管小朋友做错了什么,他从来不生气,照样接纳我们。
到了秋天,柳树就像披了一件黄衣服,树叶飘下来的时候,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飞舞。
我爱柳树,他留下了我许多童年的回忆,我爱柳树,他伸向天空的树枝就像老师温暖的手,为我们托起明天的太阳。
我努力学习,我渴望壮丽,但我更渴望着成为像柳树一样的人,顺着枝干向上、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