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人生的味道是酸甜苦辣,这五天的军训给我最大的感受却是“酸”和“辣”。
我的酸:
酸是我每次军训都有的心得,它让我饱受心理和生理的折磨,让我总有想要放弃的念头,站军姿,走正步,让我晕头转向,不过,正是这些让人觉得乏味的动作让我学会了调整,学会了配合,也学会了成长,既然自己无法逃避,为什么不勇敢面对?
我的辣:
辣让我真正明白了自然条件的恶劣,太阳总是毫无情面的在我们军训期间出现,火辣辣的它常常使得我们汗流浃背,面目全非,但就在挥洒汗滴的那一瞬间,我们学会了在逆境中生存!
所以,军训的酸和辣在给我带来许多不愉快的同时,让我学会了许多,懂得了许多,我的精神财富就在这一刻积累了起来,我坚信,在酸辣中成长的我们将比在温室中长大的孩子更适应生活,因为——只有逆境才会教会我们成长!
毅力篇——我们下定决心
新的学校,新的同学,新的声音,五天的军训成为了我踏入碧桂园学校的序幕,我高中的学习生活也由此掀开了新的一页。
因为暑假习惯的生理钟还没有调整过来,我在碧桂园的第一夜睡得并不安稳,导致军训的第一天我整个人都没精打采,但是,听见教官发出响亮而严厉的口令时,我不得不强打精神,认真学习教官所教的动作要领,虽然那一天学习的只是一些基本动作,并不太辛苦,但却为我在漫长的暑假已经松懈的学习态度重新拉紧了弦。
军训第二天,学习的动作难度加大了,看着同学们一丝不苟地拼命学习,我也下定了决心,与此同时,我也开始慢慢习惯了这个新的环境。
但是没容得我高兴,接着的军训让我苦不堪言,酷热的天气加上大量的动作练习几乎使我们气馁了,前两天的坚强意志也在松散的脚步下渐渐被打垮,看著这样的情景,教官又气又急,他把他以前训练的辛苦告诉我们大家,还教育我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明白了我们现在的辛苦只是军人的百分之一,也下定决心要学习军人的那种精神,我们又开始了辛苦但有意义的军训。
五天的军训生活使我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使我懂得了毅力决心的重要,我更坚定了在碧桂园学习并接受各种挑战的信心!
坚强篇——坚持就是胜利
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到明天就要画上句号了,回顾这几天流汗比喝水都多的日子,我觉得虽然辛苦,但坚持就是胜利。
几天的训练,不是被雨淋就是被日晒,让我有股想逃掉的冲动。但是,一次又一次,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我知道“坚持就是胜利”这个道理。在军训生活里,每天都得站得正正规规,走得正正规规,这固然是一个辛苦的过程,但换个角度想,这不正在教我们怎样做人吗?它教会我们做正正规规的人,一个行得正走得直的人。于是,我欣然,在操场被日晒雨淋能换回这么一个人生的道理,实在是太值得了。
军训生活眨眼就要过去了,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有点舍不得这种累人的生活,可能是在训练中学到的那些道理实在对我启发太大,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对我的影响依然会很大,就让“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成为我前进的动力吧!
团结篇——团结就是力量
经过了初一的军训,我懂得了什么才叫做铁一般的纪律,什么叫做团结的力量,什么才是真正的忍耐。在三年后的今天,我又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踏进这个绿色的集体当中,我又一次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团结的重要性。
在一个团体中,我们每个人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们个体,更重要的是代表这个集体,我们一个步伐踏错,就会影响整个队伍的整齐,一个动作的缓慢,就会影响整个队伍的美观,所以,我们除了不怕苦,不怕累之外,更应该发扬一种协作的精神,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为我们的集体多争一分荣誉。由此,我又想到我们日后的班级、年级乃至整个学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发挥这样一种集体主义精神,我们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什么难关不能度过呢?
我再一次深深地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
收获篇——我们懂得了
时光只在那些有所作为,不怕苦难,不怕艰辛的人身上闪闪发亮,就如我们这次军训一样,雨水虽然带给我们军训更多困难,但我们却有不畏艰难的精神,从而在雨水中感受到了更多的美好的东西。
没有吃过苦是不知道什么才是甜的,没有经历过辛苦劳累,是不知道什么才是幸福享受的,没有品味过军人的朴素生活,是不知道什么才是荣华富贵的……不要认为只要有钱就什么都能拥有了,因为很多精神是用自己的意志和时间换来的。这次军训,最让我难以置信也最让我欣慰的就是,它居然使一个从前胆小怕事,怕苦怕累的女孩子能重拾自信,凭自己的力量战胜了军训的每一次辛劳,变得更加自信,那个女孩就是我。
其实在军训开始的头天晚上,我已想当逃兵,因为我怕热、怕累、怕苦……但是,我又不想失去这一次难得的机会,于是,我告诉自己,且试试吧。谁知道,就是那一刻的坚持,我终于留在了集体中,尽管我的牙病又突然发作,但我咬紧牙关挺了下来,每当我站立不稳,想要倒下时,我就握紧拳头,告诉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五天,终于过去了,五天,我终于挺过来了,五天,我,一个全新的我展现在所有人的面前,我也能再次抬起以前不敢抬起的头勇敢地去面对更多的事情了。
五天,也真的好短暂,我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它就已经离我而去了,但我相信,这次军训所留下的深刻体验会陪伴我鼓励我走过以后漫长的岁月,任何的困难也不会再吓倒我!
感谢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