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做“云水谣”这部电影的导演是尹力。这部电影还得奖了。这部电影的确非常好。
这部电影里面的陈秋水和王碧云本来非常好。但是蒋介石搞“白色恐怖”,陈秋水还是进步人士,蒋介石就是要捉进步人士,所以陈秋水必须要离开台湾。从此陈秋水便离开了王碧云。
接着陈秋水遇到了王金娣,他们结婚了。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陈秋水对王碧云许下的诺言。我非常恨陈秋水为什么他忘记了曾经对王碧云许下的诺言。难道王碧云的一片痴心都白费了吗?
也许是命中注定,王碧云是台湾人,而陈秋水大陆的。蒋介石当时对台湾管的那么严台湾人怎么可能和大陆人在一起呢?王金娣也喜欢陈秋水,说明陈秋水这个人真的很好所以他们都喜欢陈秋水。这也是应该的,毕竟爱情是一条单行道。所以,总会有一个人会被挤下来。
这部电影也从侧面反映了,当时的台湾非常封闭!!!!!
谁的???云水谣
电影频道曾报出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做《云水谣》,是尹力的作品。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叫陈秋水的男青年和一个叫做王碧云的女学生的爱情悲剧,他们爱的轰轰烈烈,感天动地,但不幸的是陈秋水是一个左翼分子,由于生存的问题,他们不得不各安天涯,秋水渡船来到了大陆,碧云留在了台湾。
两个人在两方思念着对方,秋水在某部队当了军医,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金娣,并和金娣结婚了,他们有了孩子取名陈昆仑,几十年后,碧云老了,昆仑也长大了,碧云的侄女晓芮在寻找中知道了过去发生的所有事情。
在这部电影中,我不光看到了外表,我更看到了内涵,秋水不就是大陆,碧云不就是台湾吗?大陆和台湾本来是在一起的,就像秋水和碧云本来是在一起的。可是经过其他某一方面的因素,大陆和台湾不得不分开了由于父母的不同意,由于内战,由于金娣,秋水和碧云被残忍的分开了。大陆盼着台湾,台湾想着大陆,单凭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或许台湾回到大陆的怀抱指日可待,祖国这个大家庭的统一也近在咫尺!
王赛娜爱
这部电影是一个悲剧,这部电影明确显示出爱的伟大,爱是伟大的,饱受挫折的爱才是最伟大的。
电影中的主人公陈秋水和王碧云,在战争中他们彼此被迫离开了对方,但是彼此之间留有信物。彼此等着对方。王碧云在不断的寻找陈秋水。陈秋水在朝鲜战争中遇到一个女孩,叫王金娣,王金娣喜欢陈秋水。陈秋水把名字改了叫徐秋云。他能不能为王碧云想一想,王碧云不断在找他。
王碧云一辈子都没有结婚,而陈秋水被王金娣的真情打动了,结婚了。这由此引发了一个问题:他结婚了,那王碧云怎么办?
在电影完的时候,一只雄鹰飞过了大陆到了台湾,这代表了什么?那就是祖国的分裂,何时才能投入祖国的怀抱。